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经验之谈
北京大兴:惠农便民商业网构建完成
时间:2010-03-09 16:26:09来源:作者:尤丁
  本报讯 北京市大兴区惠农便民电子商务配送平台日前完工,即将投入使用。配送平台与全区418家农村连锁店、新城20多家社区便利店共同组成惠农便民商业网,为大兴百姓提供健康的商品和便捷的服务。

  “现在买东西再也不用跑远路了,想买什么东西,遛个弯儿的工夫就买齐了,而且质量有保证,真是太方便了!”正在天堂河兴糖直营店内购物的张大妈兴奋地说。笔者看到,店里汇集了日用百货、洗涤用品、副食调料等千余种商品,店内售货员都身着统一服装,她们热心地为农民介绍商品,并把农民所需要的商品详细地记在笔记本上。据经理刘翠英介绍,店内商品基本可满足农民生活所需,如果哪样商品没有了,店员就记下来,打电话通知公司,由公司统一配送,第二天早上就能到货。

  目前,全区14个镇共有以“兴糖”为品牌的农村连锁便利店418家,行政村连锁便利店覆盖率达100%,配送商品达1800余种,食品、洗涤、日化、酒饮等生活必需品配送率100%,年配送4000万元。农民购物得到了更多实惠,商品质量有了保证,通过几年培育,农村消费由生存型向提高型、享受型转变。

  据了解,今年大兴区将在原有农村连锁店与社区便利店的基础上,结合区商业网点建设规划,整合资源,探索新型农村商业模式,建设“两网一平台”惠农便民商业网。“两网”是指由农村连锁店组成的“农村惠农网”和以社区体验店为主的“社区便民服务网”;“一平台”是指电子商务配送平台,通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模式,促进城乡商品双向流通,既降低了流通成本,又确保了商品质量,使农民和社区居民都得到了实惠,使农村传统的流通方式与现代流通业接轨。

  大兴新城20家社区体验店网络销售已覆盖主要的大社区,便民服务项目齐全,鲜菜价格与早市持平。他们还增加了对低收入居民优惠价购物和充电卡、交电话费、自动纯净水机售水等多项服务,通过“互联网订购经营管理系统”和网上网下联动的经营管理模式,社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不出社区即可得到满足。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