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建设动态
霍城县工商局全力构建“四网”服务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0-10-28 17:12:27来源:作者:
   霍城县工商局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创新发展理念、务实工作举措,结合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为新农村建设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

 

    一是深动员,构建红盾护农宣传网。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将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位,并签订责任状,将责任落实情况与考核奖惩挂钩,促监管执法到位。

 

    二是齐动手,构建全心护农维权网。建立健全农村消保维权网络,在辖区每个街道、村落都设置了维权站和监督点,聘请义务维权监督员,建立“三农”信息上报制度和不良行为信息披露制度。对坑农行为,及时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三是早布防,构建合力护农打假网。联合农业局、质检局、供销社等单位,对农资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拉网式检查,对不具备经营资格的农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通过广告监测制度,重点清理利用虚假广告宣传、夸大产品质量、效果,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全面推行和完善“两帐两票一卡一书”制度,辖区各种子公司全部签订了不销售假冒伪劣种子责任书。

 

四是动真格,构建真情护农安全网。健全完善了农资市场安全快速预警机制,充分利用“12315”消费者投诉平台和农村消费者维权网络,及时掌控案源案情,第一时间到达第一现场,即时清查,有效处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霍城县工商局:齐文来)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