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成功故事
水蜜桃产业富了云山人
时间:2010-09-17 16:42:19来源:作者:

云山盛产水蜜桃,云山集团凤凰山水蜜桃示范园是省级龙头企业,现有水蜜桃栽培基地面积2000多亩,投产面积1800多亩,年产量300万斤以上。2009年总产值650万元,人均收入12800元。
    凤凰山水蜜桃示范园水蜜桃有20多个品种。早熟品种主要有:雨花露、春蕾、春花;中熟品种主要有:安农、蟠桃、杨州早蜜;晚熟品种主要有:白云、五月仙等。其中尤以 “安农”、“ 五月仙”品质最佳。云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加上科学精细的栽培管理,使云山水蜜桃具有果形大、色泽美,香气浓郁、汁多味甜、风味独特的特点。

近年来,云山集团在发展水蜜桃产业中,实施科技推动、示范带动、市场拉动、产业联动四大战略,使水蜜桃产业真正成为当地农民的“甜蜜产业”。

科技是生产力。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云山集团在发展水蜜桃产业时,加强技术指导,调优品种结构,使水蜜桃品种由原来的4个发展到现在的20多个,形成了从5月至8月均有鲜桃上市的格局。

大市场对接是龙头。云山集团想方设法提高水蜜桃销售市场的组织程度,并在2007年,成立了凤凰水蜜桃专业合作社建立,注册了云居牌水蜜桃商标。实现了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化分工,建立了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统一品质分级、统一市场推广的市场运作机制,有效提高凤凰水蜜桃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对外形象。如今的云山水蜜桃销售已形同于企业产品化销售,由市场经济来主导,构成了桃农加经纪人加合作社加市场的销售模式。

从2007年起,云山集团还充分利用凤凰山2000多亩连片桃园,先后举办了四届桃花节和采桃节。通过以花为媒、以桃会友,提高了云山水蜜桃的知名度,每年吸引游客5万多人次。“甜蜜产业”也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延长了产业链。通过水蜜桃产业,带动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科技农业的发展,从而产生综合经济效益,提升了现代农业的发展层次。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网中国劳动保障部网中国商务部网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铁路货运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