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创业宝典
创业计划的筛选与评价过程
时间:2010-06-02 16:12:06来源:作者:

计划是创业的动力。好计划是容易获得的,仅仅有个设想与将其付诸实践完全是两码事。那么,如何找到最适合你的计划呢?

1.计划的筛选。

请完成以下练习:

(1)用50个左右的字将你的想法写出来;

(2)尽可能具体地找出这个想法的来源;

(3)在实施这个想法前,列出全部你要回答的关于这个行业的问题;

(4)找出你的想法可以应用的另外3个例子。如果找不出来,请说明其困难以及克服方法;

(5)找出3种方法证明你的这个想法比现在应用的具有一定的优越性;

(6)你的这个想法产生多长时间了?如果少于3个月,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不给它更长的时间。(7)今后的5年内你是否打算致力于该计划?为什么?

(8)你的计划是关于一种产品还是一个企业的?如果它是关于一种产品的,解释一下这种产品如何导致一个企业的诞生。

(9)你是执行这个计划的最佳人选吗?如果是,找出3个理由加以证明。

(10)粗略地估计一下,该项设想在3年内,能达到的销售水平和实现的利润是多少?通过这些估计判断一下,如果你开始实施它,将会遇到的风险有多大?

2.事后评价。

如果你已经通过了前面的检验,再用下面一些附加检验来验证一下:

(1)今后5年内,你自己的两个重要目标是什么?(2)这个计划将如何帮助你实现你的奋斗目标?

(3)用50个左右的字描绘出你的市场占有率。

(4)列出3个你在实现市场占有率中的限定条件(如工作经验、受教育程度、开拓性研究、商誉等等)。

(5)列出并描绘一下在实施这个计划时,你可能遇到的两个最棘手的问题,而你又希望能克服的。

(6)解释一下你将如何克服那些困难。来源:维金商务资讯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网中国劳动保障部网中国商务部网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铁路货运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