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高鸿宾强调:全国农业市场信息质量工作今年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
时间:2009-11-23 16:04:26来源:作者:

5月9日,全国农业市场信息质量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农业、畜牧、水产厅(局)以及部分农垦系统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农业部总经济师、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玉香主持。

  高鸿宾强调,在全面推进全国农业市场信息质量工作的基础上,今年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

  第一,深入实施“助奥行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在去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以北京举办奥运会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足北京,着眼全国,通过行动实施,全面提高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保障奥运会期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到数量充足,品种多样,价格相对稳定,重点是保障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及其他赛区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特别是要确保供奥核心区的农产品百分百安全放心。要通过推进“助奥行动”,带动标准制定和实施,加快农业标准化。推动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强化全程监管。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净化农资市场秩序。

  第二,强化农产品营销促销,按照市场经济规律举办农交会。要有改革创新的意识,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办好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农产品交易会为平台,逐步形成全国性的农产品交易网络。要发挥网络平台的便捷优势,借助中国农业信息网“供求一站通”和“网上展厅”等,积极组织农户和企业发布供求信息,促进鲜活农产品销售。

  第三,认真抓好金农工程建设,推进农业信息化。金农工程是农业系统至今最大的一个农业信息化项目,对农业信息化建设全局举足轻重。各地农业部门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按照“目标一致,标准一致,系统对接,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根据部里的部署和安排,依据当地发改委的设计批复,认真、及时、高效地完成自己承担的任务,提升信息服务水平。

  第四,切实加强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要进一步完善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系统。在加强农产品信息收集的基础上,对收集的信息要进一步研判,对农产品的数量、价格、品种做出有预见性的、趋势性的相对准确的判断,指导农业系统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合理引导生产和消费。

  本次会议还就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筹备、金农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及讨论。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