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各抒己见
山东昌邑市:未雨绸缪备“三夏”
时间:2010-06-24 10:12:50来源:作者:阿卡
  “三夏”工作即将展开,为保证今年全市“三夏”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增效,推进农业生产,山东省昌邑市农机局早下手、细部署,认真扎实筹备“三夏”农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三夏”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跨区作业指挥部、机械检修服务队、安全生产检查队等。做到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抓,确保“三夏”工作高效、优质、安全开展。

  二是严把安全关,提高作业效率。为确保“三夏”参战机械的安全,提高机械作业效率和质量,联合各镇、街、区农机部门开展“送检送修上门”活动,对所有参加跨区作业的机械和重点镇、村、户的“三夏”上阵机械实行上门检修。并实行检修实名制,做到责任落实到户到人,防止参战机械带病作业,确保三夏农机生产安全,使作业机械发挥最大效率。截止目前,已检修各类农业机械1100余台(套)。

  三是抓好跨区作业,增加农民收入。将360个《跨区作业证》发放给机手,保证跨区作业机械的顺利出行、作业。积极与河南、湖北及省内的济宁、泰安等地联系,为机手落实作业区域与地块。按照以前“同型号、同乡邻、同作业”的原则进行分组搭配的经验,组织机手参加跨区作业,积极为机手提供信息服务,努力为机手创收创造条件,当好机手的“参谋”和“后台”。

  四是保证机具供应,维护好市场秩序。根据参战机械数量、质量和全市“三夏”作业面积情况,科学预算今年“三夏”所需机械、配件数量。协调各农机供销单位进行相应配货,确保“三夏”机具供应。目前,已到位各类机械1000余台(套),各种农机配件80000余件。加快购机补贴机具的发放。采取多种措施,保证能在“三夏”生产中发挥作用的机具优先发放到农户手中,使补贴机具更快更好地发挥最大效力。积极与河南、安徽及省内的济宁、枣庄、淄博等部分兄弟部门加强合作,互相联系,引进300余台外地小麦联合收割机参加全市麦收作业,保证麦收期间的农民用机需求。对各农机经销、维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杜绝农机假冒伪劣和欺农坑农民现象的发生,保证农机经销、服务市场的和谐、健康。

  五是组织好夏种工作,为新技术推广打好基础。积极宣传、认真推广小麦联合收割机秸秆粉碎器,促进秸秆还田,为玉米免耕播种创造良好条件。成立免耕播种作业服务队进行示范作业等多种方式,鼓励、引导农民积极使用玉米免耕播种技术,为下一步玉米联合收获创造条件,进一步推进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发展。

  六是制定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为有效预防“三夏”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对“三夏”农机生产的影响,在借鉴以前“三夏”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现有条件,科学制定“三夏”农机应急预案,防灾于未然,减灾于最小。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