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网 -> 农资举报投诉
四川旺苍县:“3.15”农机打假护春耕
时间:2013-03-22 11:30:04来源:作者:花开在冬季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机产品,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合格的农机产品。近日,旺苍县农机局积极行动,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3.15”农机打假护春耕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为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县农机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农机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制。同时各乡(镇、办)农机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层层抓落实,使打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资料、横幅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打假知识,传授识假、辨假方法,并开通了投诉电话,让群众成为农机市场的“监督员”。同时,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及《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组织多家农机销售公司出动宣传车,深入到3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农机投诉及维权知识、农机识假辩假知识进行重点宣传,广大消费者提高了维权意识和识假辩假能力。

  三是加强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农机维修管理规定》,打假领导小组深入各农机销售和维修网点进行农机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无证经营、以次充好、以旧充新、以不合格农机零配件冒充合格农机零配件以及利用维修零配件和报废机具部件拼装农机整机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农机销售、作业和维修市场。并开通了农机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大大方便了农机使用者的投诉。

  目前,该局共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设立农机打假咨询台2场次,接受农机技术咨询服务300余人次,检查农机销售和维修点70个,其中限期整改2个,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这次打假护农活动,有利地促进了春耕生产,规范净化全县农机经营市场,杜绝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网中国劳动保障部网中国商务部网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质检总局中国铁路货运网中国卫生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