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网 -> 农资举报投诉
周四观:叶面肥对“蔬菜”的增收作用
时间:2013-03-22 11:29:08来源:作者:

  辣椒和黄瓜均属果菜类蔬菜作物,生长期较长,产量高,但根量少,入土浅,自身吸收养分的能力相对弱一些。因此在栽培中,除必须创造良好的土壤环境外,施用叶面肥是当今蔬菜生产获得高产、优质的又一主要措施。

  要根据所种植的蔬菜类,选择适宜的叶面肥剂型

  辣椒和黄瓜在营养生长盛期需氮较多,磷、钾的吸收相对较少。进入生殖生长期对磷、钾的吸收激增,而氮的吸收量则略减。如果后期氮过多而磷、钾不足,则茎叶徒长,花期推迟,产量和品质均受影响,反之前期氮不足则植株矮小。对辣椒和黄瓜的增产效应为16.9%和18.0%。而高乐,的增产效应为12.2%和16.9%。说明在叶面肥的使用上,依据各生育期,针对性地选择剂型,有利于提高效益。基于剂型革一,养分含量有限增产幅度相对较小。启示我们在蔬菜生产中施肥不仅要根据不同的生育期和生理特点采取与之相适应的施肥措施达到平衡施肥的目的,根据所种植的蔬菜类型,选择适宜的叶面肥剂型。

  叶面肥在蔬菜生产中的经济效益分析

  蔬菜生产的最终目的是丰富“菜篮子”的需求,提高菜农收人。因而,通过科学合理的施肥措施,提高产量、品质,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显得尤为重要。净增值和投产比可知,蔬菜叶面肥净增值平均为8121.26元/hm2、从投产比来看,分别为1:87.3和1:192.9,而投产比分别为1:1723.6、1:1047.7和1:1547.0。激素类叶面肥的投产比比叶面肥高出许多倍,而净增值却相反,说明是一种高投入,高产出的叶面肥,更符合菜农对经济效益的追求。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网中国劳动保障部网中国商务部网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质检总局中国铁路货运网中国卫生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