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网 -> 农资举报投诉
锦州农机打假促农机市场规范发展
时间:2013-03-22 11:21:26来源:作者:花开在冬季

  为深入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机化促进法》以及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更好地维护农机市场的正常秩序,让农民买到放心的农业机械产品,锦州市农机质监站积极开展了农机质量维权、兴机惠农宣传活动。

  一是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结合,在锦州宝石广场、义县七里河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义务讲解识假辨伪常识,免费发放维权手册,现场接受农机质量投诉,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不断提高了农民识假、辨别假冒伪劣农机产品的能力。

  二是集中开展了农机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查处“三无”(无产地、无厂家、无标牌)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和没有通过国家强制安全认证的农机产品。通过整顿规范农机市场秩序,保证农机产品质量和农业生产安全,增强农民维权意识,维护广大农民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农村集市等多种渠道,采取现场咨询、发放材料、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机化质量内容,农机化质量问题的危害、怎样辨别质量问题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农机化质量监管工作等,让社会公众了解农机化质量及其在三农工作中的重要性,了解农机化质量监管工作,了解农机化质量监管机构。

  四是做好服务于农民工作。市站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农机技术送下乡、送到手服务,增强了农机户、机手遵纪守法的意识,有效地维护了农机维修和销售市场的正常秩序,保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网中国劳动保障部网中国商务部网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质检总局中国铁路货运网中国卫生部更多>>